Monday, December 27, 2004

北风的味道

好久没有骑脚车了,尤其是在马六甲的路上。

现在十二月,正是吹北风的季节,
这阵风,我喜欢称它为“过年风”。
过年风与一般的风不一样,它会带着一阵味道,
你只能同时用嗅觉与心来感应,缺一不可。
我不是浪漫,也不是在洒墨水,
如果你体验过,你一定会了解我所谓的感觉。

这阵风的味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了更多的味道。
年纪越大,可能体验的感觉就会越少,回味的感觉越重。

小学的时候,闻到这一阵风时,心里总会莫名的窃喜,
喜的是期待农历新年的来临。

中学的时候,闻到这一阵风时,
心里的窃喜是源自于农历新年,与一家团聚的期待。

中六与大学时,伴随这一阵风的期待,
乃是那小时候对农历新年莫名的兴奋,一家团聚的温馨,
还有那似有似无的爱。

那天,骑着脚车,再次在那熟悉的道路相遇那熟悉的味道,
这次,我除了回味过去,感觉那兴奋与温馨之外,
我仿佛在强迫自己,不要捡起那似有似无的期待。

同味道的风再次吹起,我原来还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