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掰掰@台湾

上个星期我人在高雄,礼拜二早上搭饭店的车子到工厂。我记得那位司机,我第一次到高雄,第一次到工厂,也是他开车载我去。他也记得我,他称我为洪先生,也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

那天只有我一个人,于是他就跟我聊了起来。

他说,听说马来西亚的华人并不好过,华人马来人之间,种族与种族之间并不和,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

我说,没有和睦不和睦的问题,只有政府的行政偏差的问题。人与人之间不会有什么问题,不管你是什么种族,但只要有利益冲突,分赃不均,就变成政治了。

他又说,那与不同种族没有关系。

我说,应该没有,因为台湾也有蓝绿之分,这也不关种族的事,两派人还是不合,对吧?

他... 无言。




第二天早上,又是我,又是他。

又是他先打开话题。

他说,待会8:22am,可以看到日蚀。五百年一次咧...

我倒是被他提醒了。

他又说,在古代,这个叫天狗食日,什么金龙吞日,是不祥之兆。也代表就要改朝换代了...

我说,对啊,其实天狗食日,金龙吞日,反清复明,与台独... 都是一样的。 因为,都是为了达到政治目的的一种手段...

他,又无言...



当天下午,我就北上台北了...
我忘了告诉那司机,日蚀的另一种说法。

月亮其实是外星人的太空船,这个太空船五百年就要officially 到太阳那里charge一次电,charge电的时候,就把太阳给遮住了,就日蚀了咯。

如果我再多呆两天,他应该会拒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