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我打开那一扇窗

你打开那一扇窗,就会看到那样的风景...

又来到了KL。算算...距离上一次来KL,不是公干的话,应该超过一年了。 (如果算公干的话,3天。)

每一次来,都会有这种感觉。总觉得在窗内的房间,窗外的空间,是我向往的生活。

凌而不乱的书本,堆成几堆。干净的衣服,整齐的叠着挂着在一边。窗内的房间,是一种自立又无可依靠的空间。没有家人,只有室友,朋友,或者没有。没有依靠,只有自信。

走在窗外的空间,呼吸着唯一没有固打制的空气,有种难得可以暂时逃避的味道。左脚踏出屋外,右脚就入车内,接着双脚就会到达目的地,是一种无奈的方便,也是一种习惯了的方便。

在这里,我变得不特别,我不需要刻意把自己武装成一包tissue paper那样,很惴惴不安的霸占一个位置。我可以很舒服的在这里当一片别人不会留意的叶子,一片可以用了我习惯了二十年腔调的来骂粗话的叶子。

我打开别人那一扇窗,我就看到别人的风景...

也许,下个月他站在我房里的窗边,也会看到属于我二十楼的风景。

也许他也会有些感觉,与我平时打开窗,不一样的感觉。

窗,在你心灵边缘
你打开那一扇窗 就会看到那样的风景
你爱上那一个人 就会有着那样的命运
~黄舒骏,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