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三月的时候,在顿悟里提到过一对银发夫妻。
昨天在上班的途中再次遇见他们。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遇见他们,
但每一次见到他们的出现,
那几个字总会在我脑海中浮现...

我没机会见证我爷爷奶奶的中国式的爱情,
我好像没看过我爸妈牵手的情况,
我也忘了最后一次与人十指紧握的时候了...

或许他们会有争吵,斗嘴...
或许他们的生活并不富裕,
也或许他们的孩儿并不孝顺(我是说或许)...

但漫长的人生里,
能够和一个人牵着手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喜怒哀乐,
从强而有力的手握着滑嫩白皙的手,
到轻微颤抖的手牵着皱皱的小手。

有爱如此,夫复何求!

P/s: 对,我是偷拍的... 希望当事人不会介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