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距离

好久以前我就有这种感觉,
但我却从未如此强烈感觉过。
距离这东西,只是一种数字,
再具体点说,那只不过是一种用时间来衡量的东西。

我现在人在越南河内,两天前我还在马来西亚,
昨天我还在新加坡,礼拜四我将要到吉隆坡去,
星期五我将会回马六甲...

从前你问我,距离是什么?
我会说,从A点到B点所花的时间。
例如,吉隆坡与新加坡的距离,
不是四百公里,而是五个小时。
如果你有钱,四百公里只是等于五十五分钟。

而现在你问我,距离是什么?
我会告诉你,从这颗心走到那颗心,
而却怎么也到达不了那颗心,
这种感觉,就是距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