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寂寞是一杯咖啡的味道

今天到槟城出差,在回来前在机场附近的Starbucks打发时间,而临离开前那友善的waitress递来一杯咖啡样品试喝,一杯不知名的咖啡。(不知名是因为她告诉我但是我听不清楚)

咖啡的味道是超香浓的,入口后有些些的苦涩味,不加糖的原味的确把那咖啡豆的味道给带了出来,可是好像太不适合大多数人的口味。但这咖啡有点邪门,我把这小杯咖啡放下后,左手在几秒钟后不自主的把杯子再度拿起。然后我在喝咖啡的时候发现我正在喝咖啡。(最后一句听起来有点怪,不过确实是那种“发现”感觉。)

莫明其妙的,思绪里飘出了这句话...

寂寞是一杯咖啡的味道

很努力,很用力的想,干嘛莫明其妙的忽然这么墨水??!!(我很肯定我刚刚喝的是咖啡而不是墨水,虽然一样是黑色)努力很久,用力了很久,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于是把它留在MSN上,然后就往机场方向去...

在飞机上,继续看已经看过一遍的“夜玫瑰”。在接近最后几页,我记得是飞机着陆的那一刻,一番的震动,然后松了一口气,然后有点恍然大悟。

那一刻我看到这段...

寂寞跟孤单不一样,孤单只表示身边没有别人。
但寂寞是一种,你无法将感觉跟别人沟通或分享的心理状态。
而真正的寂寞应该是,连自己都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发现,原来我不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