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十年

最近是结婚的季节,身边的朋友不是忙着结婚,就是忙着看别人结婚。

上个周末回到马六甲出席一位好兄弟的结婚晚宴。so far,我还是很排斥出席较大型的结婚晚宴,毕竟我还是很难说服自己说“出席就是一种祝福”,感觉就好像颁奖典礼司仪常说的“入围就是一种肯定。”般的相似。

这次的颁奖典礼... 是结婚晚宴,比较不一样,感觉就好像是公教中学同学会多于结婚晚宴。我们毕业于1998年,不多不少,正好十年了。数目上看来其实不是那么的久,而且感觉上也仿佛是几个月前的事,但故人好友外貌身形上的改变让我了解到为何健身中心会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在大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也许这次算是十年来第一次的重逢,感触也比较大。也想起了十年前的点点滴滴。曾经是一群乳臭未干的小伙子,现在已经是满口生意经,满手香烟,打招呼的方式也从举手到举杯。十年来,大家看起来都变了。

台上的那个主角,从前下课时,常常从隔壁班跑过来向我的班上讨面包吃。现在的他是公司里南马区的营业经理。从前常常在下课的时候,使劲的将他的PALAS校鞋往地面拖,拖出胶鞋底与地面摩擦的“yik......”声。我们叫“打链”(福建话,pak lian),就是车子轮胎与地面快速摩擦的声音。现在的他,开着公司提供的Toyota Camry 2.4的轿车(我公司GM的车子也只是2.0而已),风光极了,就是不知道他还有没有pak lian的习惯。

陈先生说,身边的朋友个个看起来都比自己有成就。我也有同感,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同感。毕竟大家都会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呈现给大家看,家里那本难念的经太厚了,当然不方便拿出来给别人看。

其实没有人变了,只是我们都在自己的环境里,学会了如何面对现实...

祝,阿肥与阿晶,天长地久,不要吵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