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歲月の歌 (1)

最近常聽一些中學時代,或童年時代, 的經典の歌...

個人所定義的經典の歌,就是現在你聽到某年的一首歌,你的思緒馬上就會回到那個年代。那個時候的感覺,事情,馬上就歷歷在目...

具體點說,如果某年前你聽著當時最流行的歌曲,上著茅房。就在上茅房的同時,鄰居在做蛋糕,香氣也從隔壁傳到你茅房。在多年後的今天,當你聞到同樣的香氣會想起那首歌,或你聽到那首歌就想起那香氣...

這就是,經典!(你管我...)

有空的話,真希望可以把自己記憶中的經典の歌一一找出...

下面這首,應該是二十年多前的歌曲了。記得當時哥哥只因為這首歌,就買了它的卡帶。 (小朋友們,卡帶就是卡帶。就像五十年後,ipod就是ipod。)

現在每當聽到這首歌,就會回到當年老家的年代,紅色的radio,播著這首經典の歌。

喜歡中間這段獨白...

哎!你系度谂紧咩呀?
谂紧…你女朋友哩!
你冇女朋友?系梗唔信啦!
冇理由格!你…几好呀!
点会冇人钟意你喎!
或者有 你唔知啫!

有時偶爾還會想起ZC版的獨白而會心一笑。hmm... 這勉強也可算是NUS年代的經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