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5, 2006

新新年

再次,我的双脚又踏在这个岛上。
九天,我离开了九天。
感觉上好像过了好久。

过去的九天,我不只一次的想把我心里的话一一写出,我不只一次的login到这里来,可是却怎么也不知怎么用适当的文字去形容我的内心的那些感觉。有些东西,是不是不说好过说呢?没有意义的事情,是不是不做好过做呢?

过去的九天,我的脑海里只有说不说,与做不做... 今年的农历新年可说是与以往不同的新年,从除夕到昨天,我几乎都是呆在家里。陪陪家人,第一次在家里帮头帮尾,不是被长辈骗钱,就是应酬晚辈玩些胜负都不要他们赔钱的赌博。今年推了好多朋友邀的clubing与赌局,一来不想应酬,二来我向来都没什么赌运,也不想做财神爷。

表面上,感觉是蛮好的,至少与家人的感情更增进了不少。

在没有家人的夜深人静,我连续好几天都自己一个人开着车子,在马六甲的路上闲逛。好久没有在午夜的时候开车游荡。不知不觉中却会开往一直压抑着不能开往的方向。那弯弯曲曲的路还是那么的熟悉,那坑坑洞洞的路还是那么烂。虽然只是转了没有意义的一圈,但是返归的路上尽是那么的满足。

九个夜晚,临睡前,总会不刻意的看着手机然后犹豫着,然后在告诉自己:

“今年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对我而言,可能,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就相等于做了有意义的事情。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的夜晚和不是新年的夜晚...
对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得不得了晚上..

天上没有特别的点缀;地上也没有新的洞坑.


没有特别的期望,也没有特别的失望.
没有特别的兴奋,也没有特别的漠落.

不过是 1/365 的日子.

kOnG said...

刚刚的 anonymous 的隐瞒身份是 "i am a scorpion"..

又一个伪装的名字.
我其实有个漂亮的名字.
我想,我的父母在25年前为我命名时,绝不曾想过我除了在现实生活中应用它以外..
常常都用不同的名称来代表虚幻世界里的我.

我还是我.
名字还是名字.
我的名字代表我.

好一个漂亮的名字.
好一个漂亮的名字代表好一个漂亮我.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