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那天,我的心跳了一下...

今天是五月十五号,515,是个好日子,好的开始。

过去的几个星期,被long weekend弄得无心工作。妈妈因为外甥的眼部手术在新加坡呆了两个星期。所以,我的孤燥乏味的生活被添加不少的味道,一时之间无法适应。

一向来都是孤独的房间,忽然有了妈妈的温暖,有点不太适应。原本贴着“常满”洗衣篮现在是天天“供不应求”。衣服每天都有人烫,今天还是肮脏的衣物明天却会干干净净的躺衣柜里。每天都得报告下班后会不会回家吃饭。妈的,上几个礼拜的生活还真的很奢侈。

但,我天生命贱。基本上我不太能适应这种奢侈。尤其是在新加坡,一向来独来独往,我行我素的生活习惯其实并不能让我去很自在的享受这福份。虽然没有很严重的“被打扰”的感觉,可是就是会觉得很不自在。日常生活的过分“奢侈”,会让我这种贱命格的人对生活少了些积极性。

前几个星期在工作方面也提不起劲。不晓得是因为有太多的long weekend,人也因为期待休假而变得慵懒多了。其实,我很早就发现自己最近好像在工作方面找不到往日的方向,没有什么成就感。但我其实并没有换工的打算,因为我知道问题是出在我自己,走只是逃避问题而已。我在调整,我在期待,期待那个低潮后的死地而后生...

迷惘了几个月,逃避了几个月,原来面对不是一件坏事。原来一个人的过去是不太重要的,那天的心跳,是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