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你的背包

其实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我是一个很喜欢背包的人。把所以的东西,都放进背包内,然后把重量平均的背着。那种充实的感觉,是一种满足感,我自己其实是蛮喜欢的。因为喜欢背东西,所以对背包的外形也会特别的在意。记得以前小时候,当旧书包坏了的时候,心里其实是有一点点的窃喜,因为可以换“新”书包了。(“新”可能是别人用过的。) 因为家里的环境不是很好,所以书包不是年年换,也未必是坏了一定就有新的,所以对新的书包是蛮期待。

现在自己有经济能力,买背包其实已经不算是很困难的事情。可是自己的背包其实也不是很多,就只有实用的几个。毕竟自己还是不会买太多无谓的东西,实用的东西,有一个就好。可是自己还是时不时看看商场橱窗里的背包,看看也爽。偶尔买个新的背包,背着新的背包出门,心里还是会有着那种小孩炫耀的感觉,哈哈。

喜欢背背包的我,可是却用着手提包上班。手上拿着手提包的感觉是非常的不爽,福建话叫“顶地”(din4 te3) 可是没办法,我个人总觉得穿着长袖打着领带背背包的感觉很奇怪,好像以前在学校里的巡察员,哈哈。有时候,宁可手上只拿一本书上下班而已。(拿那本书是为了上下班时在地铁里打发时间时读的。) 还有些时候下班了与朋友吃饭,有时只是带着一本书,别人总会觉得我的工作好像很轻松,什么都不用带。其实我也不懂也,因为我不觉得需要每天带什么东西回家。工作上的东西,其实也不需要带回家。每天上下班看见男性的上班一族提着个公事包,也不懂得这些人回了家会不会把公事包打开,还是在第二天原封不动的拿回公司?我是属于后者,基本上我是很少会回到家以后还会办公事的人。如果是真的有必要的话,我会选择留在公司一直到问题解决。拿公事包上下班对我而言,充其量只是为了放那本书而已,要不然就是我的心情好,觉得今天要把自己弄得“比较”像个上班族。

习惯了背背包,习惯了把负担放在肩膀上。有很多时候我都会把自己的事情放进自己的背包,让自己一个人背着。没有人会了解背包里的重量,当然也没有人可以分担那背包里的重量。自己其实也不是一个喜欢向人分享包包里的内容与重量,毕竟分享后还是要自己一个人背着。这样也造成了别人很多的“以为”。很多时候,我对别人的以为并不是那么的在意,也没那么多的闲情去澄清,反正我也不是周杰伦。

最近我从包包里拿出了一份背负了很久的坚持,很沉重,也很有回忆的价值。大概没有人会相信,但我自己是从来都没有那么的确定过。背惯了,其实一直以来都不觉得沉重,但放下后竟然是那么的不同。不能用轻来形容,但却是一种很‘容易’的感觉。没有怨没有恨,只有放下。没有笑没有哭,只有过程。

走了五年的时针分针与秒针停在凌晨的四点十四分的四十二秒,预兆着正式放下背包的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