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遗失的感觉

昨天回NUS打篮球,下巴士后,钱包不小心掉在路边。幸好被我发现到,回头望去发现它静静的躺在路边。那一刹那,我仿佛可以感觉到它的呼唤,心里也因为捡回它而窃喜...

我自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我会对我用过的每件东西产生感情,如果那件物品是别人送的,我与它的感情就更非比寻常了。对于遗失了那件物品,那个感觉不是失去一件东西,而是“失去”与“找不到”那个感觉...

最近我找不到我去年刚买的相机,找遍马六甲与新加坡的家都找不到。印象中的最后一次是借给朋友后,就放在马六甲家里的楼梯口。现在,怎么找也找不到... 其实有与没有相机我的生活也没有影响,我平时也没什么用相机。当初买相机也是因为自己没有相机,不想在自己有需要时向别人借。而买了以后,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借给人。在找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不果之后,我也放弃了寻找。姐姐觉得我不见了一个S$500多的相机后面不改色,还以为我很浪费。

坦白说,我不会因为不见了S$500而心疼。(拜托,这不代表我很有钱) 因为那个相机是下落不明,如果我知道是被偷还好... 现在连怎么不见都不懂,我心里还是会超不爽的...

第一个感觉是,那个相机在哪里?它会不会是在一个没人看到的地方呼唤着?那种感觉就象你掉进了一个没人发现的枯井里,呼天不应,唤地不灵... (我不是在刻意感性)

第二个感觉是我遗失了熟悉的感觉。遗失了拿着那相机的触感,打开相机包包的那种顺手的感觉,握着那相机的熟悉感... 这种遗失的感觉,也意味着一种必须从新适应的开始,很显,也很累。

以前中学时,如果把水瓶不小心留在课室,我一定会在发现后马上回到学校去取回。其实我用的水瓶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水瓶,通常只是普通汽水的瓶子而已。感觉上,把那水瓶留在课室好像很可怜那样,尤其是天黑后的课室,是几可怕一下的。

这样讲,好像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是吧?其实一点也不,我只是拥有着奇怪的性格而已。就拿水瓶来说,我好像很珍惜那些水瓶似的。其实我在家是随手就把它乱丢一边的。如果我是珍惜的话,我就不会把那相机丢到哪里去都不懂了。

严格来讲,我只是会在自己不熟悉的范围里爱护我的东西。(东西是包括人...) 在能力范围之内,我是不会让我的东西在那种情况下受到伤害。可是在我熟悉的地方,它们其实是很可怜的。潜意识下,可能我会认为它们在我熟悉的范围内是垂手可得...

所以我的家里有很多我用过的旧东西,也有很多别人送给我的旧东西(因为日子久了,所以变旧了或不能用了)。可是我都不想丢掉,用了这么旧,有感情的,也有别人送的心意与意义... 不过它们都是被我乱丢在不同的角落的。(如果有些东西被我妈丢掉了,其实我也不会知道的。)

我只是不喜欢遗失的感觉...
我只是不喜欢找不到的感觉...
我只是不喜欢从新适应的感觉...

妈的相机,你死去哪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