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情书

你写过情书吗?你收过情书吗?刚刚整理mailbox,发现之前为人代笔写过的几封情书,哈哈。其实打从懂得爱情的那一刻开始,我就觉得情书不是必杀技。情书写的再好,你未必会把他或她弄到手。搞不好,还会被别人当成呈堂证据,或他与她的饭后果。

一封好的情书,是不带有一个爱字,更别说是我爱你三个字。独孤九剑以无剑胜有剑为至高境界。情书吗,当然也无爱胜有爱啦。我爱你三个字可算是双面刀,用得适当你就会得到很大的效果,否则... 所以不能常用。

写情书的用意是因为想向对方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同时也可以把一句普通的话弄得很诗情画意,这就是情书的好处。但是有些人却往往把情书当成是表达爱意的工具,今天我爱你,明天你爱我吗?后天再来个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爱个不亦乐乎。不过能天天用不同的方式说我爱你的人是很了不起的。甚至可以用到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有够科学的,的确不容易。

认真想想,自己到底有没有写过真正的情书???

表达心情与感觉的书信的确写过很多,但是直接表达爱意的情书,印象中好像没有。帮友人写的情书也是那种超夸张又爱生爱死的,有点像“商业”情书。但是对友人的爱人好像很受用,再次证明爱情果然是盲目的,而且是盲到“贴邮票”,“贴屎”那种。

哈哈,有没有也不重要,反正你们也不会懂... 但我会考虑从事“代客写书”,嗯。

回头我应该会从我那堆mp3里找出张学友的“情书”...

可惜爱不是几滴眼泪几封情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