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愚人码头

曾经摆在她的面前的有很多码头,她选择了这个码头因为她觉得它适合她。记得她以前告诉我,这个码头好,虽然不太会说话,可是与他在一起很可靠,而且为人又有理想,事事为她着想,有这样的避风港一定会很不错。后来这条小船嫁给了这个码头。

今天这条船跑到我这个临时码头来,告诉我,这个码头每天只忙着他的工作,忙着他的理想。更糟的是,这个码头原来是条木头,的确是很可靠,(这样大“碌”的的木头当然可靠)如果拿来当木鱼一定是个好木鱼,敲一下,响一下。以前所谓的为她着想,就是现在的拼命工作,达到他自己的理想后就能让她过好生活。

我抄下了很经典的几句话,“你认识我之前就知道我不太会说话。我不会说话可是我心里还是有你的。我只是忙,但是我还是会关心你的,你是懂的。”(这句好,不会说话还可以说出这么长的sweet talk。)

我的反应是狂笑了一轮。(我的确是幸灾乐祸)

人在做选择时,总会有N个理由去支持他去做他想要的决定,这是正常的。在后悔的时候,他会忘了以前的N个理由其实是支持他的决定的,反而这N个理由会重新被利用来支持他的新看法。例子嘛,上面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了。

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坚持你以前的相信...

我已不能回头
天,你要伤我多久
多麽愚蠢是我
多麽爱你是我
才会痴痴固守
这愚人码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