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道别味道

礼拜六带着愉快的心情到新山Larkin车站去。买了回马六甲的车票后,就期待着参加明天朋友的婚姻注册典礼。岂知拿着车票上了巴士后,我邻座的乘客竟是个大胖子。比较贴切点形容,他整体上有90%貌似少林足球里,外号“轻功水上飘”的五师弟。

我这一辈子其实没什么桃花运,每次乘搭任何公共交通工具都没什么艳遇。这次如果遇到大胖子还好,在我越过那胖子对号入座时,我还闻到这胖子身上带有着一阵的臭汗酸味。妈的,我对味道又是超敏感的,这简直是一种人间地狱的煎熬。

当我坐定,调好冷气孔直射我的脸部,就准备入定冬眠,隐隐中,我还是闻到一阵阵的酸味。在一切准备就绪的当儿,邻座的他忽然冒出一句:“看来这次是我回马六甲,回得最狼狈的一次。”

当我望向他,原来他是与我说话。礼貌上我还是回问他此话怎讲。他说,他老婆现在在中央医院的产房里了,当他一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时,他就不顾一切的赶到Larkin车站,希望第一时间赶回马六甲。他的确很狼狈,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什么都行李都没有的人,却拿着一个extension wire搭巴士回马六甲的人。这extension wire原本是要拿回他公司的。

一路上,他不断的与我聊天,聊些有的没的。从他的工作,到家庭,到马来西亚政治。虽然这是他老婆的第二次生产,我可以感觉到他是很紧张。一路上他一直说话,一直无法定下来,我完全可以看得出他的不安与期待。我也完全能体谅他的情况,虽然我有点疲倦,但是我还是与他一路聊到马六甲。尽点绵力,希望能减轻他的紧张。

他在靠近中央医院附近的车站下车,下车时也忘了与这位萍水相逢却与他聊了整接近三个小时的陌生人道别。当然,这是可以理解。

看着右手拿着extension wire,脚步匆忙,即将为再次为人父的人的背影,我赫然想起,我竟然与一个体带臭汗酸味的胖子共处了三个小时。原来心理上的感觉,是可以克服你对一个人任何感官与视觉上的不满。

他忘了道别,我也忘了那味道。

P/s:“轻”先生,祝你全家健康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