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06

专家说

再次扮演了心理辅导专家的角色。聊了一番后,感觉上她心理变得舒服些了。其实自己觉得可以在这一方面为朋友尽些绵力,我觉得很满足。之后与她的一番对话,却弄得自己心理怪怪的...

“每一次心烦的时候与你聊聊天,总会觉得舒服些。不了解为什么,像你这样会开解人的人,怎么没有女友在身边。”

“或许这样讲,像我这种人,比较适合做朋友。一旦有什么事情,这个朋友将会出现。如果当情人的话,很可能就不一样了。以后一旦有什么冬瓜豆腐,很可能就连这个可以开解你的朋友都没有了。每一个人都是很现实的,包括你和我。算一算后,和我做朋友当然划算过做情人啦。”

“是吗?也不用讲到这样,好像每一人都很现实和自私那样。”

“现实点啦,你和我也是这样的。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自私的,只是层次上的不同而已,可是说到底还不是一样。早点面对这个现实,好过以后失望啦。”

“哇劳!你好像变了咧。很现实咧。”

“是么?大家甘话啦。” (大家一样啦)

1 comment:

kOnG said...

或许有一种人,他潜意识里常常觉得自己样样不如意,事事不顺心..所以,他喜欢倾听别人的苦恼.这样一来,当他听完了别人的烦恼,他的心里就不经易的得到一些安抚.原来不幸的人并非只有他一个人.

为了让倾诉者经常"光顾",向他倾诉.那,他一定要有非一般的见解与意见.绝不可以与常人一样俗.因此,他也培养出 别与他人的,或许尖锐的,或许极端的,或许宽容的...想法.

我这样讲,并不是怀疑他对友情的真伪.我只是在猜疑,他可能也需要心理上某些层次的安慰.他也许也没有察觉到这种内在的需求.

一场倾诉,让原本不怎么的两个人开心点.一方面增近友谊.另一方面,互相扶持.不错嘛~


或许,其实跟本就没有这一种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