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甘榜鸡烦(三)-爱情故事

最近很想写一个爱情故事。

话说一个男,一个女。女的先天性失聪而哑巴,男的后天性的意外失去了听觉...(对,几老土一下...) 然后要写写这对男女的背景其实是来自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还没想到要怎么写才会“非常好”。)

男女的邂逅是在一个复健中心,然后相识,然后...(就是那种很老土的发展啦) 是一见钟情或日久生情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男的后来发觉自己喜欢上了女的。

两人的沟通其实但靠手语。这个故事的是没有“对话”的,交流的内容都是男的自己与自己心里的对话。男的手语很烂,和女的沟通大多数都是在猜,或自己认为那个手语的意思。比如说“嗯,她应该是要表达那个意思。”“噢,她应该是要跟我讲...”

故事要强调的是站在一个世界去猜另一个世界,100%的单行道,比单黄莲蓉还要单的单方面出发。单方面的猜另一方面,任我猜,应该很爽,也很痛苦。

故事的结束还没想到,脑里其实有两个结局。

1) 男的单方面的继续猜到老,不敢轻举妄动,因为深怕朋友默契转身不见,两个世界最终没有办法溶在一起。而且故事是不曾交代过女的真正的想法。

2) 男的向女的表白,经过一番波折,两人终于在一起,两个不同的世界弥补彼此世界的不足,还成为可媲美杨过小龙女的神雕侠侣。当别人问起他们的相处之道时,男的说:“我们或许来自不同的世界,我们或许听不到彼此的声音,但只要我们能够看到彼此,有这种感觉其实就够了。”(er... 好像不是很感性...) 故事的结尾没有说到王子与公主是否从此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而且故事是不曾交代过女的真正的想法。

hmm... 如果我能够写得出,我未必会出名,但我应该是很空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