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这个新年不太热

还没来得及吻上春风的脸,我又回到了现实。过去的九天就好像普普通通的九天般过去了,比较明显不同的是,家里比平时多人,也比平时多了些东西吃。

陈先生说,今年的新年没有“期待”的味道。嗯,“期待”这两个字是用对了。这几天就好像没有期待什么般过去了。每天都在家里提醒自己,现在是农历新年,要做些农历新年做的事情。过年过得这么理性还是头一遭。

打从除夕夜的前一天开始,自己就很有意无意的提醒自己,自我催眠,新年到了,新年到了。然后就天天“思春”,想着春天的到来...可是春天好像没跟我打招呼,就悄悄的从我身边溜走了,悄悄得好像她悄悄的到来那般的没礼貌...

没有“期待”的新年,或许是因为没有对新年后有所期待。我告诉陈小姐,今年的新年与往年不同,往年是还在适应期,所以会对未知充满期待。接下来的日子都被一些计划给塞满了,不会有什么大惊喜,只有按步就班或晴天霹雳。

看来对今年新年后唯一的期待,应该是期待着下个新年的来临。

恭喜发财,新年不是很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