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大哥

第一次完整的听完这首是在Karaoke,听Satay的女友V唱的。当时的感觉是,“哦,原来是这首歌。”之前从表弟的手机里转载入自己的手机里,还用来当ringtone至少一个月。听到女生唱“大哥”的时候还以为我表弟放错了歌名。

看着歌词听完了这首歌后,想起了中学时的一些傻海...哦!用傻海有点粗俗,虽然我觉得很贴切。在这里用废柴来代替吧。

为什么叫这些傻...废柴废柴呢?

中学情窦初开的时候,很多男生都很疯狂的追求女生,尤其是我的和尚学校。往往听到谁谁谁恋爱了,谁谁谁拍拖了,谁谁谁跟谁谁谁在一起了。如果追到的话还好,最受不了的是那些追求别人却莫明其妙的变成了人家的“契哥”,自己喜欢的女生奇妙莫明的变成了自己的“契妹”的死废柴。

也许真的是很爱很爱你吧,爱到无法自拔而退到契哥的位置就不用让你为难到那个样子。甚至爱到可以开车送上学放学补习看戏宵夜露营看电影,原因很简单,因为你的样子+条件只能足以当我的契哥,如果你是周咩伦或F几的话就好咯。

废柴的诞生往往都是因为几句千篇一律的电影对白。比如,“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可是我和你在一起很开心,不如你当我的哥哥,然后你可以像照顾妹妹那样的照顾我。我们还是一样可以天天见面,而且有你的照顾,我一定会很幸福开心的,你愿意吗?”十个男人有九个半被灌了这种迷汤肯定豪气大放,“好!你以后的三餐衣食住行都由令伯包!!”那种豪气足以大到让那根废柴忘了他原来还在用着他那俯首甘为银子牛的老爸的钱...

只有一个契妹还好,最顶不顺的是那些到处契妹的废柴,开口闭口我的契妹,这里有契妹,那里有契妹。对我而言,契哥的等号是追求失败。当一个契妹的契哥就等于在身上挂上一个“追求失败”的牌子,看到那些满身牌子而到处开口闭口去炫耀契妹的废柴,我打从心里的佩服他们,那种佩服就好像我佩服独孤求败那种求败的精神一样。

印象中,自己好像有挂过牌子一阵子,真的假的被怂恿陷害的我已经忘了。很肯定的是在不久之后我就发现那个等号,于是即刻就把牌子丢掉,死口不认是废柴。自此之后我就拒绝当废柴,虽然有人要求过(是啦,我失败啦),我宁愿当萝卜,也不要有契妹。

想想那些曾经契哥契妹在很久后的现在相遇,不知还会不会契哥契妹相称?还是已经是个云淡风轻的年少轻狂?但我很肯定的是,如果我听到现在的小弟弟小妹妹以契哥契妹相称,我通常都是冷笑一下,心里还是那几个字...

“死废柴!”

*****************************************************************************

如果兄妹相称太多
醒不起喜欢我 快研究和我这异性拍拖
讹称知己的真太多
当女共男未变爱侣 不吻过自然没结果

曾经双手执一杆枪
想逼供你一趟我和你无爱谁没有智商
如果恋爱必须创伤
想你亦明白到我俩需开心都也受够伤

没有好感怎会相亲相爱 大哥只是掩饰
能做对爱侣堕落成朋友谁心息

我要爱情不需要登对不需得你允许
兄妹真有趣不需要分居 忘掉辈份再追

我要爱情摧毁世交也不失一个创举
相恋的证据 假使要争取
唯有约定和大哥喝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