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6,26, 46...

今早睡过了头,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起床。 比较上个星期的睡眠质,这个礼拜的真的睡得不怎么好。虽然说睡迟了,可是我却慢条斯理的准备上班,只因为我平时是起得早,而今天是起得刚刚好。(妈的,还有押韵咧。)

在下楼的途中,我在电梯里遇到了一位中年人。当电梯门关上时,我从电梯门上的镜子看到一个很对比。这位中年人,大概四十多岁,头发有点稀疏,(简直是没梳) 身上穿的白领族的长袖装,裁剪是松阔形,双眼呆滞,略有驼背。

倒影中的我,最明显的分别是,我少了二十年。我看起来比较年轻,穿着比较整齐,整个人看起来比较有精神,有活力。(我是用“比较”,未必是“一定”) 看着我自己的倒影,我看到自己的眼睛,刹那间闪过了几秒钟类似那中年人的眼神...顿时,我想起了昨天拿到公司去做扫描的照片,我六岁时拍的车头照。

照片里的眼神,有着浓浓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味道,那时候的我,又少了二十年。

原来,六岁时是不知“天高地厚”,二十六岁略知“天高地厚”,或许四十六岁是太过了解而逃避“天高地厚”...

我不懂,或许等我四十六岁再告诉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