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春田花花同学会

昨天刚看了这部电影,里面有一片段令我异常的激动。我把那一段的对白copy了下来,或许你会从文字里你会feel不到那原来的味道。不过我相信有一些你们一定可以感觉到那隐隐的的意思... 因为那就是你我的每一天的写照。

**********************************************************

“没关系,这一集就先跟大家讲“脑壳坏掉”。好了,你可否跟大家说说你的脑壳是怎么个坏法?”

“噢,那个脑壳老是好像迷迷糊糊的”

“是不是好像我们所谓的‘呆头呆脑’?”

“不是呀,我思考和做事都没问题的。只是那记忆力,就算是五分钟以前发生的事我都可以忘得一干二净。”

“这么严重?那你还记不记得刚才你从哪来?”

“不记得了。”

“那你还记不记得怎么认路回家呢?”

“是呀,不记得了。”

“有个问题我想问问,太奇怪了,你没有了记忆力,那你的日常生活怎么过?”

“还是一样:起床呀,穿衣服,上班。”

“怎样上班?”

“不就搭地铁。”

“你怎么知道在哪个站下车?”

“不知道呀,我也是搭的差不多... 看到人家下车,我跟着下。哈哈”

“然后到哪去呢?”

“唔...不知道呀,那些公司通常都在商业大厦。总之随便走进一部电梯,总会有人按个钮...”

“到了那些公司...你做什么?”

“唔...不知道呀,随便找个门口进去,进了门,没人干涉,就找个位子,坐下办公了。”

“那些东西你会做吗?”

“不用会的,问问人家就行了,不过原来人人都不会的。那就随便打几个电话,讲一堆话,又到了午饭的时间了。”

“午饭你倒记得?”

“不用记的,肚子饿不用记的嘛。然后就跟人家回公司了...”

“那下班后呢?”

“喝点东西,然后就回家。”

“你怎么记得你家在哪?”

“不记得呀,都是什么轩呀,什么华庭... 我随便按些密码嘟嘟嘟嘟嘟,能进去就行了。”

“哇,那屋子是不是人家的啊?”

“什么人家不人家?人人的家都是按了给银行的。进了门,狗不咬,就是自己的家了。哈哈哈。然后就冲凉,吃东西,然后就看一会电视,然后跟老婆...嘻嘻...上床睡觉。”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