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不写信不代表我忘记你

还记得吗?我们是Form 2的时候认识的。那时是我的中学,马六甲公教中学红新月会的营火会。你们一群来自外州的红新月会会员被邀请到我们的学校来。这种情况,是我们和尚学校“久旱逢甘露”的时候,有机会认识新朋友,又有女生,哈哈。坦白说,事后我其实并不记得你们任何一个人的样子。因为我家教严格,妈妈不让我在求学时期认识女生,哈哈。

第一封信,是你开始的。第二封信,也是你写的。第三与第四封信的寄出,才换来我的第一封回信。两个星期里收到四封你的信,我还不回信,我就是真的没人性。那个时期,你的名字在我家还蛮红的。从此,我有了一位“笔友”,第一位笔友,也是唯一的笔友。

我们来往的信件其实并不是很多,也不频密。最大的原因是,你的这位笔友是天生提笔手酸症候群,一拿起笔就会手酸,写了几分钟,那字体就会像吉隆坡的高速公路的艺术那样,左右穿插,龙飞凤舞。医生说天生提笔手酸症候群是不能根治的,为了避免一命呜呼,就必须避免动笔太多。哈哈...

对啊,我相信你心里一直都会这么想,我总是有我的“理由”少回信,或不回信,连一年一度的贺卡有时都会没寄。我其实并不是一位很好的“笔友”,这点你比我更了解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相识是很偶然,联络并不频密,见面更不用说了。我们应该只见过少过五次面吧?而且其中一次并不是“相见”的那种,对吧?你记得有一年的营火会后,大概是午夜十二点,我们公教的几个工委和你们几个外州来的“贵宾”打篮球,而且一打就停不了,一直到半夜三点多吧。事后的几天,我才从你的信件中得知,你原来在一直都在一旁观看,而且“捧场”到散场。我忘了我是否有告诉过你,其实我感觉到一种怪怪的感觉,(当然不是那种自以为是的感觉啦,我又不是帅哥) 原来当天你在场。后来你举家搬到沙巴,你我相见的机会就更渺了。

和你的相识,应该有十一年了吧?这些日子,虽然你我的联络并不频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会把你我的感情当着是老朋友的那种感觉。你我的感情其实并不常灌溉,可是我却觉得你我一直都会很关心彼此的近况。你我的了解不深厚,没有那种历经生死的经过,可是我却觉得我的心中还是保持着那种纯纯的感觉,很简单,很直接的,只因为你是我的朋友。那种感觉,没有华丽的包装,更没有虚伪的成分。我常想,如果我们常见面,我们感情的成分可能将会被现实污染了

人生的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不同的人,真真假假的人,给过我们希望的人,也让我们失望的人。我很庆幸我的人生的路上有你这位朋友,我们纯纯的感情很不现实,也因如此,我不曾让对方有过任何伤心与失望,这样其实是更好,不是吗?感谢那首四封信,它们让我拥有一位心灵里完美的“朋友”。

一直维持我们这份纯纯的感情的,其实是这句“不写信不代表我忘记你”。当年我看到这一句话,我马上想起了你。这句话完完全全的道出我心里深处的感觉,是一种承诺的感觉。至今,我仍然觉得你会feel到我想要表达的感觉,或许就像你第一次看到这一句话时的感觉。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的生日我年年都记得,只是有时忘了寄贺卡而已... 今早收到你的sms,贺卡应该到了吧。 今年我可记得,因为“不寄贺卡不代表我忘记你生日”这句话是不能年年都用的,这是必杀技来的。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一家健康,心想事成。快结婚了吧?我知道你一定会幸福的...

感谢你的出现... 你我的感情让我更确定了,感情是完美在心里,而不是在现实生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Finally, I hav a chance to drop some words in your blog.I feel very warm after reading ur feelings. I really appreciate our relationship although we just met only 2 times (I think). Last but not least, take care and friendship forever.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