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看女子

昨天在KLIA看到一位金发少女。以本人阅人无数的经验来说,(尤其是看女子) 她可是第一个我亲眼见到的“绝色美女”,至少是到目前为止。有人一定会认为,只要是女的,洪书义都会说她是美女。可是我从来都不曾用过“绝色”这两个字。(虽然我曾经用过“完美”) 我不想形容她 的外貌,因为我担心我的书写能力无法把她给我的感觉给完完全全的表达,我更担心我的形容词会有所误导,毕竟人与人之间对同一个字或词的了解或解释是有着一定的距离。

后来,我们在候机室不期而遇,(对我而言是“不期而遇”)原来我和她乘搭同一班飞机回新加坡。在我在人群中找到一个空位坐下后的五分钟,恰巧她坐在我对面的空位。(真的是那么巧,是我先坐下来的下来的。) 这时,我就有机会将这位天人给看得更清楚,仔细。这时,我看到钻石里的瑕疵,证明上帝造物是不会完美的。我看到她的眼睛部份一带有着若隐若现的雀斑...唉!一阵的感慨后,我还是觉得一般的美女仍然无法与她媲美。(纯粹个人意见)

抵达新加坡后,我再次重遇对方。(我是用“重遇”,不是用“相遇”) 在从机舱走到关卡的路上,她一直走在我的前面。看着她的背影,我心里带有一丝丝的不甘,因为她高过我大概5~10cm。一路目送她到关卡,我才黯然的一个人从Acess Card的lane离开了Arrival Hall。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计程车能望着车窗外不断倒退的风景,回味着刚刚留在脑里的倩影。赫然想起,为什么我刚刚会感到不甘?(我常会这样,无端端想起一些即有关又无关的东西) 我只是看女子罢了,干嘛我要感到不甘啊。她身高高过我关我屁事?我黯什么然啊? (这句不是粗话。)

想深一层,我们男子看女子,究竟是用什么角度来看呢?是不是好像欣赏着某个风景?或者好像欣赏一辆汽车,一个手表那么样呢?

我倒认为男子看女子就像是欣赏一辆车子。车子的外形,性能固然重要,但男子通常都会把自己放在“如果我拥有这辆车子”的立场来判断。这辆车子的外形再好看,性能再好,可是我们不把自己摆在拥有那辆车子的立场,我们是不会有那种切身的feel。看女子,也是一样吧?哈哈。(又多了一个歪理了。)

那是不是说,男子是不会欣赏一些不能拥有的东西,好像风景之类的。好像是,因为不能拥有,怎么切身去feel呢?每当女子对男子说:“今晚的月色真美啊。”男子通常都是不懂的。所以他们常说“对啊,因为有你,所以很美。”其实是不关风景的事,如果可以拥有你,石头都是美的啦。哈哈哈哈...

P/s: 我是说男子,不是说男人,有着一定的分别的噢。
P/s 2: 给所有我亲眼见过的女生,她比你们美。=P
P/s 3: 纯粹个人看法,不代表全男人类的看法。非常纯粹“看女子”而已,不包括看后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