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我走在上班的路上,途中会经过一条白色的小道,这是我每天上班必经之路。也不知为什么, 我忽然想知道,这条路,我还需要走多久?

我想起以前走过的路。从家里到邻居家玩的路,从家里到学校的路,从家里去打工的路,从家里去到她家的路,从马六甲到新加坡的路,从宿舍到LT的路,从宿舍搬回到大姐家的路,然后是每天上班的路... 走过这么多的路,最长的那条路是从马六甲到新加坡的路。

从家里出发的路,我懂得每一条路的方向。无论如何我都会找到回家的路,因为我知道,家就在我后面。

一条间隔线,分别了两种感觉。南北大道前的路,是从家里出发的路。而南北大道后的路,是从心出发的路。从心出发,我感觉不到从前有家在背后的安全感,我告诉我自己,你长大了,得学会走路,走出你自己的路。

白色小道,上班的路,我其实是踩着别人的脚步,别人的脚步的下面是另一个别人的脚步,我无法知道那是谁的脚步,我只能肯定那绝对不是我的脚步。

走着走着,我赫然发现,原来在马六甲到新加坡之前的路,其实是我自己走出去的路。那之前,没人教过我怎么走,每一条都是我自己走出的路。

走出去,就有路...
这里会是我,衣锦还乡处???

No comments: